close

 

題目說明:

 

   傳說倉頡發明文字之初,大自然發生異象:天雨粟,鬼夜哭。中文字是一種結合圖案與符號的發明,其中,你最喜歡的是哪一個字?這個字給你什麼想像?你有什麼相關經驗?它給你什麼啟發?

 

數千年前,倉頡先生在龜殼上刻了一筆,就創造了字。突然天空發出一聲巨響,彷彿隕石撞上地球一般,接著米粒從天而降,四周的高山傳出了野鬼孤魂的哭聲。在字典中有無數個字,各個都千變萬化,其中我最喜歡的字是「死」,它帶給人類無窮的想像空間。

如果把「死」畫成一幅畫,我覺得死人是臉色蒼白,眼神無魂,身體冰冷僵硬,光用想的就讓人頭皮發麻。但也沒那麼糟,死了可以喝孟婆湯,忘掉一切,再投胎轉世,重新開始享受嶄新的人生,這就是輪迴的觀念。

我看過麻雀死掉,牠是飛在馬路上的高空中,一不小心被卡車撞上了。我走上前看看牠,牠似乎已沒了呼吸與心跳,但牠的表情透露出了一絲喜悅,可能牠在強顏歡笑,也有可能牠已經受夠當鳥兒了,又或者牠知道死了之後可以去其他的世界,擁有全新的生命吧!

    很多人認為死是一種忌諱,但是只要不看死的當下,或許死後象徵的是重新啟動,所以要珍惜生命,向前看,不要停滯不前,將死視為重生,如此我們就會珍惜每一個當下。

/tmp/phpTJ3RYA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