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韓國影集「魷魚遊戲」廣受世界歡迎,裡面介紹的兒童遊戲,包括:木頭人、椪糖、玻璃彈珠等等。不過,台灣的兒童遊戲也十分有趣,身為小孩子的你,一定會同意的吧。現在,請你介紹目前小學校園流行的遊戲,規則、道具、有趣經驗與心得。(註:根據分級制度,魷魚遊戲不適合兒童觀賞。) 

 

  韓國電影影集「魷魚遊戲」最近轟動了全世界,以許多童年的遊戲做為主題,例如:木頭人、椪糖和猜彈珠等等,而臺灣的小朋友也有屬於自己的「魷魚遊戲」,豐富了我們的童年生活。
  每當下課鐘聲響起,就是學務主任開始發火的時候,許多小朋友都會開始在走廊中追逐,總是玩到「傷痕累累」,但我不會在走廊中追逐,我會先在連接走廊上,找一個角落,畫出界線,就可以開始玩筆芯盒大戰了。筆芯盒大戰可以組隊,也能找人單挑,不能使用太長的筆芯盒,但可以把很多盒黏在一起,也可以改造你的筆芯盒,但只能用膠帶和更多筆芯盒改造,每次攻擊只能動一步,在我們班則是要讓整個筆芯盒出界,才算淘汰,且要玩到最後一個人淘汰,才會重啟一場新決鬥。
  班上最強的同學,雖然只有兩盒筆芯,但膠帶黏了很多圈,幾乎像鉛筆盒一樣厚,但它最致命的缺點就是容易滾出場外,但筆芯盒只能用彈的;而且防禦力太強了,反而沒人敢跟他單挑,只想和他組隊。後來,有一位同學也做出了一樣巨大的筆芯盒,立刻打敗了他。所以,後來我們針對這事仔細討論,並訂了個新規則,所有改造後的筆芯盒都不能超過五公分,果然,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這麼「外掛」的敵人了。
  經過這次經驗後,我發現得失心不應擺在第一位,因為遊戲是要讓我們享受其中的過程,以及最單純的快樂。

/tmp/phpChQyNr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