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:完美,是世人追求的目標,但人人都有不完美之處,可能是學業表現不盡如意,可能是過於害羞難以融入團體,可能是技藝總差了別人那麼一點點……。當不完美出現時,你是如何面對?請以「我這樣面對不完美」為題,寫出自己的相關經驗,包括當時的心情,面對的態度、做法,以及你從中獲得的感受和想法。 

 

 

  踩著夕陽餘暉,在放學鐘聲的伴奏下,我踏進空無一人的家,媽媽在上班,爸爸在家也忙著公事,大家做各自的事,在這種時候,整個世界彷彿只有我自己。在媽媽回家前的這段時間,我必須將功課完成、練琴,然而注意力不夠集中的我,自己做起事來總是很沒效率。

  每次開始寫功課,我總是會被外在的事物影響,像是樓下有狗在吠叫,我便好奇地站到窗戶旁看看;爸爸在看電視,我便豎起雙耳仔細聆聽,回神過來時已經過了半小時;然而,我卻只知道樓下的狗叫了多久,爸爸看了多久的電視,功課卻毫無進度。時間就在我沒有意義的一舉一動下悄悄流逝了。

  在我發現時間早已將我遠遠拋在後面時,我開始振筆疾書,不過,在心急匆忙之下,我不斷出錯,事倍功半,令我非常沮喪,認為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,不安的情緒籠罩著我的心,因為在這段時間,其他人一定已經完成很多事了,如此一來,我只會落後他們越來越多。

  思考許久後,我求助於媽媽,希望她能幫助我。媽媽知道後,帶我去買了一個計時器和一本屬於我自己的月曆,我把每日需要做的事詳細地記錄下,還仔細的規畫出進度,接下來,在開始做功課或執行任務時調好計時器。媽媽的方法果然實用,猶如除病神藥,讓我的懶散病藥到病除,我不再匆匆忙忙,無論功課再多、任務再繁雜,也能有效率的一一將它們完成。

 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,連我們所在的這個世界也充滿了不完美。不完美沒有錯,真正的錯在於沒有對症下藥,沒有找到能夠處理問題的方法。通往完美是一條無止盡的路,當你找到一個處理不完美的方法,你也就朝完美靠近了一大步。沒有人是完美的,而真正的勝利就在於你朝向完美踏出了幾步。

/tmp/phpECTl8V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