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每個人與生俱來,都只能擁有一個身分,除非演戲、作夢或生病,否則我們不可能變成另一個生命。不過,在作文的世界裡,你可以隨心所欲,變成各種人或物。現在,請你寫出你的想法吧!

 

  我是硬幣中最大的,金銅色的身上刻著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頭像,還有我出生的年份——民國八十九年,背後還刻著稻穗。我是五十元硬幣,我有許多兄弟姊妹,在台灣各地遊行,也是人們眼中閃閃發亮的金幣。

  我常常被人們帶到便利商店買飲料、買零食,大家看到我都像發現黃金一樣的開心。有一次我遇到一個小妹妹,她很開心的把我握在掌心,蹦蹦跳跳的到超市要買糖,但是小妹妹一不注意就把我掉入水溝,當時的我心急如焚,不知如何是好,後來警察先生把我找回還給小妹妹,結束了這趟驚險的冒險。

  有一回,我被一位上班族存放在小豬造型的撲滿裡,裡頭有好多我的兄弟姊妹,我們分享著彼此的故事,一起共度美好時光。過了兩個多月,我們一起被帶到商店,「匡啷!匡啷!」的被丟進捐款箱,我忍不住開心的歡呼。後來,我們幫助了好多沒有家的小朋友,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多麼的重要。

  身為硬幣,雖然看似微不足道,也比紙鈔的金額少,但是金額並不代表價值,只要使用在正確的地方,我的價值將是無可限量的。我期待未來的自己,可以帶著愛繼續旅行,讓生命發揮最深遠的意義。

/tmp/phpsoDNrH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