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如果有機會遇見未來的自己,你想對他說什麼?現在有一個機會,請你任選一件東西,埋進一個時光膠囊裡,讓未來的自己去打開。請你寫出這件物品,還有它想傳遞什麼訊息與心情。

  回憶是一名天才演員,多少歡笑都因它而起,多少淚水都因它而流。每一段回憶都是一份珍貴的寶藏,讓你細細品嚐,回味無窮。在綠草如茵的公園裡的某個角落,一個承載著滿滿回憶的玻璃罐被我輕輕地埋入洞中,等著未來的自己去挖掘,讓在遺失邊緣的回憶,又鮮活的躍至眼前。

  二○一九年底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,讓口罩成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,與它共有的記憶是其他物品無法比擬的。曾經我們看見一線曙光,卻又被新的變種病毒打回了地獄。而在疫情趨緩的現今,我將希望寄託在這片口罩上,希望當未來的我挖出時光膠囊時,我們已經脫離了最艱困的處境,回歸正常生活。

  記得在疫情爆發之初,人們爭先恐後地搶奪口罩、謾罵、嘶吼,只為了臉上這一片讓人稍感安心的防護罩,然而時間一久,人們漸漸感覺自己被這樣的面具束縛,我們隱藏了哀傷,喪失了笑容,只剩下注視著世界呆板無神的雙眼,焦急地思考著——何時才可以脫離困境?

  然而隨著疫苗及口服藥的問世,我們已漸漸看見疫情結束的曙光,或許我們不是在前線與病毒的戰鬥的勇士,但我絕對是最恪守本分的好公民,也就是許許多多和我一樣守本分的人一起合作,才有機會驅逐這可怕的病毒;而或許到了那樣的時候,我們又會遺忘這段回憶,任其在歷史的洪流中消逝。

  我想對未來的自己說:不曉得你是否還記得曾歷經過這場浩劫?拿下口罩的感覺是不是很輕鬆呢?希望你不要再遇到類似這樣的事情。帶著這份心情,我把這片口罩裝進時光膠囊中,期待未來的自己,永遠不要忘記這場疫情帶來的教誨。

/tmp/phpoJUAoK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