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自從Covid-19流行全世界以來,宅居在家成了最佳防疫的方法,而在大街小巷穿梭的各個外送員,也變成街頭常見的景象。 大部分的外送員,任務都是快遞食物或商品,不過,如果有一種外送員,可以為你快遞任何物品,你希望他幫你遞交什麼東西?給誰?原因為何?又希望達成什麼效果?

 

 

  閉上雙眼,模糊的影像浮現在我腦海裡,仔細想想,竟然是來自我三年級所發生的事:那位伯伯頭髮蒼白,身材中等,臉上露著和藹的淡淡微笑——讓我彷彿看見疼愛自己的爺爺。他就是在我買早餐時,發現我臉上露著緊張的神情,於是主動讓我排在他前面的伯伯,我想送他一份感謝禮。

  外送員先生,您是否可以按照我的描述,送給我心中的收件者?我想寄給那位伯伯一盒我親手製做的餅乾,即使口味未必符合他的喜好,但這是我一個人從備料到製作、再到烤箱出爐,全都自己一手包辦的作品,裡面蘊藏了我滿滿的用心,以及我對那位伯伯的感激之情。

  回憶起當時,著急地看著手錶指針一步一步接近校車到站的時間,然而前面還有四、五個人在排隊結帳,當我正想把三明治放回貨架,忍著飢餓不買早餐時,這位陌生的伯伯拍拍我的肩,說:「小朋友,你先吧!」我頓時無比的感動,也順利買到早餐趕上了校車。然而,匆忙之際,我來不及向伯伯好好道謝,而茫茫人海中,我既不知道這位伯伯的姓名、也不知道該到哪裡找他,因此希望外送員能幫幫忙,為我轉達心中的謝意,希望伯伯能收下這份薄禮,接受我的謝意。

  俗話說:「千里送鵝毛、禮輕情意重。」我相信,那位伯伯收到禮物時,一定會無比感動,因為有人竟然為了感謝別人,而想盡辦法把禮物送到收件人手中;同時也感謝每位外送員,費盡心力達成任務,為我完成心願。

 

/tmp/phpFaTyjS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