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頭頂上的三千煩惱絲,總是日日夜夜、無聲無息的生長著,不曾停歇。為了呈現整齊清爽的儀容,每隔一段時間的剪髮,就成了現代人的日常,不論是上美容院或理髮廳由髮型設計師操刀,抑或是在家自行修剪,透過適度的修修剪剪,整理出喜愛的髮型,展現個人風格,已是生活中的重要儀式之一。你曾經歷過哪些特別的剪髮經驗?請和大家分享吧!

 

  我常常在「百元快剪」剪頭髮,那裡有號碼牌,每當工作人員剪完一個人,他就會叫下一個號碼,他緊張萬分,但每次剪完媽媽都說我是「小瓜呆」。

  

   每隔一段時間,頭髮變長時,媽媽就會請爸爸帶我去剪頭髮,在剪的時候,工作人員就會叫我要把頭調整高一點、低一點、左邊一點、右邊一點,抑或擺正,我真像是可憐的魁儡戲木偶,任憑他擺布。

 

   在過程中,我和工作人員都沒有任何交流,我一直盯著鏡子看,看著他俐落的剪著,我看到頭髮一根一根的掉落,直到我聽到一個聲音「轟」!我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,原來是工作人員開啟像吸塵器一樣的管子吸掉落的頭髮,嚇我一大跳。

 

   不同髮型會有不同的修剪方式,也能呈現個人風格,就算有人髮型剪得很難看,但只要那個人自己喜歡,就可以稱得上是合適的髮型。所以,透過剪髮,我們學會了如何選擇,也開始培養自己的審美觀。

 

/tmp/phpokfDyT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