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韓國影集「魷魚遊戲」廣受世界歡迎,裡面介紹的兒童遊戲,包括:木頭人、椪糖、玻璃彈珠等等。不過,台灣的兒童遊戲也十分有趣,身為小孩子的你,一定會同意的吧。現在,請你介紹目前小學校園流行的遊戲,規則、道具、有趣經驗與心得。(註:根據分級制度,魷魚遊戲不適合兒童觀賞。) 

 

  最近韓國的影集「魷魚遊戲」,舉世轟動,快速的成為各大網路流傳的熱門影集,其中有許多數十年前小朋友玩的各種遊戲:木頭人、椪糖和打彈珠遊戲……等等。這讓我不禁想起在低年級時經常玩的「鬼抓人」遊戲。

  每當下課鐘聲響起,學生們就一窩蜂似的往教室外衝,互相追逐嬉戲,歡笑聲充滿了整座校園,大家最常玩的遊戲是——鬼抓人。遊戲規則非常簡單,一開始先猜拳決定誰當鬼,人數大約八到十人,接著當鬼的人要先站在原地二十秒,然後數到二十後就可以開始抓人,被抓到的人要站在原地十秒。另外,我們也有場地限制,通常是一個操場或一個樓層的範圍。這種從古至今的遊戲,經不斷的改良、創新,才使鬼抓人得以傳承,不被世人遺忘。

  在玩鬼抓人時,有一些決勝小技巧,像是女生和男生玩時,只要男生抓到女生,她們就會大喊:「走開!變態!」這讓我們非常難為情;但如果女生當鬼,她們就會故意把一個男生團團圍住,然後再抓他,使用人海戰術,讓我們沒有反擊之力。還記得有一次玩鬼抓人,發生了一件最驚險,讓我印象深刻的事:當時,我被班上跑最快的人追趕,由於我速度無法比快,我就使用了「左右閃避法」,情況整整持續了兩分鐘,雖然最後我還是被抓了,但從此以後,大家稱讚我是「閃避之王」,是每個當鬼的人最頭痛的角色。

  玩遊戲不是為了輸贏,而是享受在遊玩中的樂趣,不要得失心太重,以免不服輸而耍賴,甚至發生作弊的情況。遊戲想要贏,那當然需要戰術、策略,但更要保持著「勝不驕、敗不餒」的良好態度,才能獲得最棒的收穫與樂趣。

/tmp/phpY1NCAc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