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夜,悄悄降臨人間,帶起許多浪漫的懷思,詩人李白曾在秋夜寫下膾炙人口的靜夜思。現在,請你也寫下對夜晚的觀察和想法。


  在墨藍色的夜空中,一抬頭,就能看見被銀色亮粉和一枚又大又圓的銀幣點綴成的一幅畫作,為原本黝黑單調的夜空帶來一絲色彩,連著夜空的那片深綠又寂靜的森林,像巨人般仰躺在地上沉睡著,有時也會有一絲微弱的燈光照耀整個山谷,彷彿點燃人類心中無數的希望。


  當我和朋友走在幽暗的森林時,會聽見旁蟲鳴聲和小溪流過,還會看見貓頭鷹閃閃發亮的雙眼,及從枝葉間透下來的幾束月光,偶爾還會看見有動物在草叢間蠢蠢欲動,激起我們倆的好奇心,我們會膽戰心驚的走著,一直走到林道的盡頭。


  夜晚的森林裡,既廣闊又神秘,身旁一片漆黑,你會感到自己很渺小,想要多探索和了解這片森林,可是會覺得自己在迷宮裡無法走出,那種隨著夜晚來臨的壓迫,讓我有時也會感到害怕。


  置身在漆黑的夜,是另一種淋浴,能將煩惱與壓力一拂而去;而夜晚會在不同的時刻帶來神祕感,也帶給人們許多想像。夜晚就像庇護所,人們在此放空、發揮無盡的想像力,並療癒身心。感謝夜之神,傳遞給人美好且寧靜的力量。

/tmp/phpbHrfsW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