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說話是最直接了當的溝通方式,話說得好,可以使人如沐春風;說得不好,則可能惹禍上身。請以「如何好好說話」為題,寫出自己的經驗、感受與想法。

沉默是金,說話是銀,我們說話要想好再說,因為,如果沒有好好思考,講出來的話可能會傷害到別人的心;但我們說話,必須凡事講道理,說明白,如果沒有說明白,大家會以為你在吵架,所以我學到了說話之前,要先想清楚,再決定要不要說。

話多不如話少,話少不如話好,這句話非常適合我們班的一位同學,他每次上課時,話都非常非常多,多到老師每天都要叨念他、責罵他,有時,還不知必須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,讓我們都不能專心上課。有時,他甚至還會說一些傷害人的話,讓大家傷心、生氣。

我覺得自己是個喜愛說好話的同學,可能是因為被李同學傳染,她每次都說好話,尤其是面對同學和老師時,我覺得她好棒,所以決定向她學習;另外,我也期望自己是個天天說好話的小朋友,我常常會讚美班導:「老師,你今天好漂亮!」我的話,可以帶給老師一整天的好心情。

天天好好說話是媽媽希望我做到的,我覺得最棒的方法是:站在別人的角度,用同理心開口;或是盛怒時,千萬別馬上回嘴,先整理好心情。如果別人找你吵架時,不要衝動回嘴,而是好好溝通,如此才是正確的說話方式。

/tmp/phpN3P5eC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