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在古希臘的德爾斐城市,有一座阿波羅神廟,門柱上刻著三句話,其中一句是「認識你自己」:ΓΝΩΘΙ ΣEΑΥΤΟΝ。心理學家說,人們看不到自己的樣子,只能從鏡子裡、喜好的事物、完成的作品或別人的態度裡,得知自己的樣子。現在,也請你參考這些例子,跟大家分享「你所認識的自己」。

 

  我每次在刷牙的時候,都會看見鏡子裡的自己,而且我做什麼動作她就會做什麼動作,讓我覺得很好玩。她的眼睛非常明亮,而且她笑起來就跟我的偶像一樣的漂亮。

  鏡子裡的我跟我長得一樣高,一樣可愛,看起來什麼都一樣,所以也有可能我最喜歡寫作文,鏡子裡的人也有可能也是最喜歡寫作文的小朋友,真的是太令人驚訝了。

 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,叫作「月光下」,因為我有把月亮形容得很好,而且我有被刊登在網路上,所以我覺得那一篇文章在老師的眼中,其實是一篇我寫得最好的作文,也讓我愛上文學。

  我覺得這個喜好是可以維持到長大為止,我其實也有一點覺得鏡子裡的我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。而在我心裡,我認為能維持到長大的喜好,才是最棒的喜好,也讓我更認識了自己。

 

/tmp/phpvW8rv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