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題目說明:自古以來,希臘的悲劇總是讓世人傳唱不絕,亞里斯多德認為悲劇讓人流淚,心靈就能夠被淚水洗滌乾淨。因此適度的流淚,對心理健康是有幫助的。在何時?在何地?看見何物?或遇到何人何事?會觸動你的哭點呢?請寫出你的經驗與看法。

    一陣,鼻酸。淚,盤旋在眼眶中,抵不住的悲傷冷冷的、無情的劃過臉頰,它是那麼的輕盈,卻使我感到笨重,一刀又一刀,卻始終帶不走那般強勁的傷感,淚,無止盡……

烏雲密布,陰雨綿綿,下車的我們,臉上都敷了一層厚重的灰紗,毫無笑意。細雨沉重的滴落在臉龐,我卻沒有拿傘,緩慢、一跛一跛的向前走,好像隨時都要跌倒似的,雙眼疲憊不堪,心中燃起了一股無法接受的痛,重重的壓住我,身穿深色衣裳,與家人們一同帶著沉重前進。

進入屋內,偌大的空間映著橘黃色的燈光,廳內多排座位整齊排列,發散出莊重肅穆的氣氛,工作人員為我穿上黑色的大袍,安排我坐在寧靜的座位上。望向身旁,人人眼中皆溢滿了絲絲的惆悵,訴說著那些悲哀。

那一天,是爺爺的告別式──最愛我的爺爺,也是我敬愛的爺爺。九年以來,對我的呵護,對我的關愛,早已難以細數,記得他總是給我愛吃的叉燒酥,把無盡的愛透過叉燒酥傳遞給我,直到他昏迷前,還是不停的關心著我。雖然最終輸給癌症,但他堅強的心靈、輝煌的人生和寬闊的心胸早已戰勝了一切。

我哭了。

謝謝爺爺的付出,九年的時間也許不長,但是他改變了我的人生,好想、好想再多叫一次:「阿公!」一滴滴的淚珠滑落,滑過了嘴角,滴落到暗黑的鞋上,每一滴淚水都盛裝著我與爺爺深厚的感情。

    也許,離別會使人感傷、悲痛,但相信有朝一日,鞋上的淚也會隨著自然而蒸發。淚,其實是生命的轉捩點,鼓勵著我們,繼續向前走吧!活出屬於自己最燦爛的人生!

/tmp/phpLTOXpS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