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題目說明:夜,悄悄降臨人間,帶起許多浪漫的懷思,詩人李白曾在秋夜寫下膾炙人口的靜夜思。現在,請你也寫下對夜晚的觀察和想法。

在微弱的夜光下,有一點一點的星星,就像是一顆一顆的露珠,讓人想到仙女灑落的淚水。忽然!夜幕低垂,讓人產生毛骨悚然之感,雖然黑夜襯托出了星光的閃亮,但還會有不好的感覺,看著天空就有置身在惡夢中。

在夜色中,有各式各樣的聲音,例如當自己一個人睡覺時,我會聽到腦袋中的聲音、電暖器的轉動聲、冷氣的馬達運作聲和冰塊掉下來的聲音,感受到冰冷冷遙控器、軟綿綿抱枕,以及硬梆梆櫃子的觸感。

在我的腦海裡,只要到了晚上就會有各式各樣的想像,像是中國殭屍從我的房間外面跳進來,或是半夜上廁所時有女鬼站在門口緊緊盯著我看,所以我對夜晚的想法就是恐怖的,是黑暗的。

置身在漆黑的夜,是另一種心靈的淋浴,但也讓我感到非常害怕及驚慌,雖然我很喜歡夜,但我也對夜感到無比的恐懼,因為我對夜晚有「黑歷史」,以及不好的想法,但它可以讓我沉澱心靈,所以也許我該以另一種眼光看待夜,感謝夜。

 

/tmp/phpGCt7qu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