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說明:甦,是一個帶來希望的文字。從字面分析,它是由「更」、「生」兩個字組成。閉上眼睛想一想,這個字帶給我們什麼畫面呢?在現實生活中,你是否也有這一類「重生」的經驗,例如從失敗中、生病中、困苦中,重新獲得滿滿的信心與元氣,再次頂天立地的站起來。現在就與大家分享吧!

 

  甦,是一個帶來期許的文字。春去秋來,萬物甦醒,在山洞裡過冬的黑熊慢慢睜開明亮的雙眼,爬出洞穴,重新開始新的一年。植物的嫩芽在土壤裡面悄悄伸出地面,好奇的目光凝視著美妙的大地。樹木紛紛抖落枝幹上的積雪,綠色的枝芽一點一點的冒出,迎接嶄新的世界。

  在學校的科目中,我對數學總是一竅不通。儘管我再怎麼努力,都沒辦法把數學科目的成績提升,心情也隨著一落千丈。為了使總成績提高,我決定專注於我最拿手的科目──社會科。對於社會科,我可是胸有成竹呢!既然沒辦法把最不好的科目救起,那就轉換方式,利用拿手的科目,讓總成績轉變吧!

  光禿禿的枯樹,躲在小小的角落哭泣,抱怨著自己的醜陋。春天女神降臨,魔法棒輕輕一揮,可憐的枯樹瞬間便生長出無數綠油油的葉片,使大樹煥然一新,哭泣轉為笑容。我也曾一度想要躺平放棄,但我轉念一想:連枯樹都不曾放棄,如果我放棄的話,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呢?於是,我重新站起,不讓挫折打倒我。

  人生往往會遭遇挫折,我們可以暫時躺平,但也要重新站起,就像拼圖與樂高一樣,會被組合,也會被拆解,枯樹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,在生命寒冬時,一定會有一位春天女神,伸出援手拉你一把,那人可能是你的家人、朋友、同學,甚至是陌生人,更可能就是你自己,帶你迎向美好的暖春。

 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/tmp/phpK2jvxi  

/tmp/phpiFny0y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