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流行是一種心靈傳染症,它隱身在許多事物背後,舉凡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樂等方面,稍一不慎,它就會攻陷了整個人類社會。流行是一把兩面刃,它能讓我們透過共通嗜好,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;但也會讓我們盲目追隨,因而喪失自我的主張。請透過你的觀察,寫出現前正在流行什麼事物?對此你有何經驗?又從中獲得什麼啟示?

 

 

  流行像一陣風,有時強風讓人不舒服,有時微風讓人覺得溫暖,它無所不在,一吹過去就讓人注目,並且集體寒冷著涼沐浴;流行也是炸雞塊,雖然香得教人垂涎,但也令人陷進又渴又燥的焦慮之中。

  現在流行「科目三」,它是網路上風格怪異的舞蹈,配上古怪的音樂和奇怪的動作。身體會隨著音樂搖晃、頭會擺動,這就是從眾效應,大家像是找到了快樂一樣,紛紛跟上了潮流。

  流行有好有壞,好的影響是大家都可以一直說同一個話題,增進大家的感情,例如:跳科目三可以學到一些動作用在別的地方,而平常肢體不協調的同學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改善。

  壞的影響是當沉迷時會茶不思飯不想,還可能會扭傷使得身體不健康。而當大家都沒經過思考會沒有判斷能力,就會導致難以收拾的後果。因此在追隨流行時,我們須有思考能力,才不會人云亦云,失去了自我。

 

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 

 

/tmp/phpHgtvwb  

/tmp/phpB77hCf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