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生命有一種本能,就是逃避痛苦,追求快樂。有人認為考試滿分是快樂;有人認為享受美食是快樂;還有人認為,閱讀一本好書、畫出一幅得意的作品才是快樂;有人卻認為發呆放空,才是真正的快樂。請你寫出對快樂的解釋,並舉出你感到快樂的例子,最後提出你的快樂方法。

 

如果你的嘴角在無意識的狀況下上揚,代表你很快樂。奇蹟,其實是每分每秒都在發生,但人們都不知道,只因為它有大有小。而當奇蹟發生時,人就會感到快樂。快樂如同酒一般,有不同種,每一種酒都有人覺得它好喝和不好喝。就像是葡萄酒,只存在於欣賞它的夜光杯;就在你喝下它的那一秒,你的嘴角上揚了。至於那些整天愁眉苦臉的人,其實不是沒有夜光杯,只是尚未找到那最美的——葡萄酒。

 

在今年的中秋節連假前,我聽到班長和教學股長約去星巴克讀書,但和她們仍陌生的我,想參與,卻不敢靠近。隔天早上是星期四,連假的第一天,手機叮叮叮的訊息聲,將睡夢中的我拖回了現實。打開手機螢幕,班群裡,她們問了有誰想參加,大家都拒絕了。我雖然沒有回應,但我的雙腳卻不由自主的帶我到星巴克前面。看到她們向我打招呼,我覺得是奇蹟,因為我們很陌生。而看到我還有我身旁的兩個男同學,她們也覺得是奇蹟,因為她們本以為不會有人來。

那天,我們除了讀書之外,也一起聊天。出乎意料的,我們相處起來很融洽,我們五個就這樣成了最好的朋友。對我來說,這就是快樂。這個奇蹟,就像在地球上肉眼看到幾百光年外的星雲。而當你用肉眼看到它的時候,你很快樂。我一直渴望有關心我、保護我、理解我的朋友,看來我的願望達成了。我們的團名叫——「當那星雲緩緩升起時」。

昨天晚上十點多,我從補習班出來,要前往大安捷運站時,我無聊的拿出了手機背圓周率,一直停在第六十二位的我想繼續背下去。從大安到芝山捷運站,整整三十多分鐘,我多背了四十五位。我快樂極了,就因為我挑戰了我的不可能,挖出了我的奇蹟。背完一百零七位的同時,我正在走回家的路上,不,是「跳」回家。即使路人紛紛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我,我還是無法停止我奇怪的走法,因為這也是快樂。

快樂要怎麼找?你去「自然發生說」的書裡找,因為它無法被製造。如果有一天機器人佔領了全世界,那「快樂」,將是我們人類最後的語言。交到朋友時,我的心跳很快;背了一百零七位圓周率時,我的心跳也很快。就麼說吧,當我用玉杯喝汾酒;犀角杯喝關外白酒;古藤杯喝百草酒後,再用夜光杯喝葡萄酒時,我上揚的不只是我的嘴角,還有我的心。一股偉大的力量將它高高抬舉,將它慢慢沸騰,這就是——快樂。

#國中作文

 

/tmp/phpmVG9Vz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