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教育大師杜威曾說過:「教育即生活,生活即教育。」學習是學生的本份,但地點並不侷限於教室。你生活中是否有特別的學習過程?你又從學習中獲得了什麼呢?

俗話說:「萬物皆我師。」生活周遭的蛛絲馬跡,都能提供不知去向而迷茫的你一道曙光,讓你突發奇想,而我發現齒輪能產生連鎖效應。有一天,我立下決心,把我的玩具拆得五馬分屍,並開始實驗,把它改造成獨一無二的「斬擊」戰車。

我必須先在一張紙上寫上我製造時所需的零件個數,畫出一個透視結構圖,為了防患未然,我還標示了原本的結構位置。完成上述步驟後,我開始製造可動結構。在正式嵌入固定結構(外殼)前,還得再三確認是否有誤。

大多數的可動結構完成後,來到最刺激、最關鍵的一關了,那就是帶動所有機關的核心,核心的角度一定要恰到好處。在核心中有一個彎曲幅度大的鉤子,先避免發生滑動,接著鉤著一條細小的橡皮筋,而橡皮筋的另一頭黏著一根斧頭。當齒輪往前轉,鉤子也會向前移,如果鉤不住,橡皮筋會迅速彈開,斧頭也會因為衝擊力往前倒下。經過幾次的測試,最後,我終於完成辛苦結晶,大功告成了。

    經由這件事,我了解,成功的關鍵並非在聰明絕頂的頭腦,更需要有不屈不撓的毅力,不畏眼前的障礙,才能做得越來越好。

/tmp/phpmE0GjV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