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詩人李商隱說:「相見時難別亦難。」我們對於喜愛的人或物,總會產生一種眷戀。不過,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當你必須對他或它說再見的時候,真的能像詩人徐志摩所說的,輕輕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嗎?請寫出你和某人或某物(動物、植物、物品)說再見的經驗,並描寫當時的心情與後來的想法。

 

和日本說再見

 

每次的離別都使人哀傷,「再見」卻使人說不出口。一樣是寧靜的街道,一樣是熟悉的聲響,在這裡每天欣賞、觀賞,這裡的地形我已瞭若指掌,但時間卻不等人,幾天的時光彷彿才過了一下下,我已經要和它說再見了。

這只是一次短暫的小旅行,而每一天都發生不一樣的事,我愛吃海鮮,令我最難忘的一個地方就是札幌市,那裡有一間在街道尾端的餐廳,雖然只是角落,但卻有絡繹不絕的顧客,裡面的食物使我讚不絕口,老闆娘也招待我們一個冰淇淋,它有獨特的形狀,外形像夾心餅乾,口味則是北海道的頂級牛奶味,只嘗了一口,就令人回味無窮。

踏出屋外的那一刻,我回頭向老闆、老闆娘道謝並說再見,老闆也鞠躬道謝,並面帶微笑,我坐上計程車,內心有些依依不捨,想要留在那裡繼續吃著美味的食物,繼續享受那賓至如歸的優良服務,而老闆親切的微笑,直到如今仍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。

用瀟灑的方式說再見,比用快樂的擁抱還困難,但是說再見很重要,因為總有一天會離開。李商隱曾說過:「相見時難別亦離。」我們都不太願意說再見,說再見卻是難免的事。

/tmp/phpNtDjpU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