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說明:韶光易逝,日月難追,即使人類的平均壽命來到一百歲,扣除童稚、老耄及睡眠時間,算一算也不過一千四百多萬分鐘。光陰有限,欲壑難填,難怪這個世界有太多遺憾與後悔。現在,如果讓你的生命多了自由的24小時,你會如何運用,並說明原因。

 

    時間是最公平的,但它流逝得很快,扣掉童稚、老耄及睡眠的時間,剩下的時間也只有一千四百多萬分鐘,沒什麼時間可耽擱,所以我們如果一直浪費時間,它就像水一樣快速流逝,一去不返。

    我平常在家時幾乎都在浪費時間,有時無目的的東摸西摸,有時坐在書桌前發呆,有時趴在桌上胡思亂想,但如果多了二十四小時讓我自由運用,我不想浪費時間,我想躺在草地上看著美麗天空做精彩的白日夢。

    我希望天空中有看起來如棉花糖一樣美味的白雲、可愛的小鳥。我想在白日夢中變成小鳥自由自在的天空翱翔,享受在白雲間穿梭的樂趣,光是想像這些情景,我的心裡就已大大滿足了。

    多出來的這一天,可以讓我們發現生命中唯一想要堅持的事物。當鐵達尼號快要沉沒時甲板上的提琴手還在拉著琴,就是生命中最有價值的展現。而我,要在這一天盡情享受想像世界!

/tmp/phpWl5H4D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