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說明:詩仙李白曾說:天生我材必有用。每個人出現在世界上,都有他獨特的貢獻,藝術家帶來美好,道德家帶來善良,科學家帶來真理……即使是一個卑微的乞丐,也能讓別人升起同情心。請你描述自己與他人不同之處,並期望這個特色能夠帶給世界什麼改變。

 

古人云: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,就算現在能用幹細胞來做複製人,但他們也會擁有與眾不同的個性。如同星光熠熠,銀河浩瀚的外太空中,就算是相同等第的星星,亮度、顏色也會不同。我們要了解自我價值、也要有獨特主張,才能發揮自己的不凡之處。

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,也有不同的天賦。只要找出自己的人格特質,就能擁有發揮、展現自己的舞台。我與他人的不同處是—我的手很巧。爺爺在我小的時候,常常買樂高給我。在我組樂高時,爺爺曾跟我說:「你組樂高時,你眼神流露不同的光彩。」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。

在一天的生活中,我們會遇到許多人,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自己的特長,但透握多方嘗試,將能逐漸挖掘出自己的專長以及與眾不同之處。「以他人為鏡子」這句話完美了註解爺爺觀察我的行為,並且找到了我的特色。

俗話說:「龍生九子不成龍,即使貧賤富貴,賢愚不肖,都各自擁有一片天空。」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不同的特質,只要發現它,你就能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、創造專屬於自己的舞台、走出自己的路。

/tmp/php4vj0q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