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題目說明:在緊張的期末考中,國語題目出得特別難,小美甚至哭了起來。當小玄胸有成竹的完成考卷時,小美從後面踢著她的椅子,低聲說:「幫我~~。」小玄陷入內心掙扎:小美是他偷偷喜歡的人,而且幫助弱小是應該的;但是考試本來就不能作弊,況且小玄成績總是輸給小美,這是他可以贏過小美的機會。請你用小玄的身分,先摹寫考場的情形,再分析兩種做法的優缺點,最後做出決定。

  

考場中,大家安安靜靜的寫著期末考卷,小玄寫完試卷後,正要開始檢查,突然注意到後面的啜泣聲,原來向來謹慎的小美,這次因為父母吵架而沒複習。小玄突然感覺椅子被動了一下,原來小美踢他椅子說:「幫我。」

此時,他的內心非常掙扎,因為他暗戀小美,要想讓她刮目相看,就得考贏她,可是自己如果選擇幫她,不但會觸犯考試規則,還會被父母痛罵;若是不幫她又會被她討厭。如果我是小玄,我不會幫她,因為只要事後說明自己的難處,就可以和她恢復往日的友誼。

如果幫她,會被老師發現而沒分數,即使可能開始和小美交往,卻會被父母痛罵;如果不幫她,可以事後說明考試時,身為學生該遵守的規則,且不能因為友誼而作弊,不過,如此有可能被小美討厭,或者告白時被小美拒絕。

在日常生活中,到了一定的年紀,有喜歡的人是一定的,不過考試和戀情沒有任何關係,也不能因為友誼而作弊。如果我是小玄,拒絕心上人的求助,也沒甚麼大不了,因為真正的朋友,不會因為不幫忙而絕交。

/tmp/phpnGNJ5o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