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自從人類開始發展理性思維之後,對於認識世界的方式,已經不再是盲目想像,而是透過推理與實驗。然而,科學家卻發現,在大黃蜂身上出現一個超乎邏輯的現象,那就是根據物理原理,大黃蜂又薄又小的翅膀,不可能支撐牠的碩大身體在空中飛行。然而,大自然中,卻四處可見大黃蜂輕盈飛翔著。請根據上述文字,寫出你的想法,相關經驗及改變。 

 

  科學昌明,造就發達科技,我們頭上的點點繁星依然明亮如詩,但就算科技如此發達,世上還是有許多科學的未解之謎,就像是大黃蜂身體的重量和翅膀不成比例,應該不可能飛,這突破空氣力學的奇蹟,是科學家用盡一生,都想要揭開的世界謎團。

  我很喜歡講話,從早到晚沒停過,就像和尚敲擊木魚,一聲急似一聲,所以老師就千方百計地把我拉去演說比賽了,但是我覺得自己絕不會得名,彷彿頭上的投射燈全暗了,背景只剩下沮喪的藍色,我就像被詛咒的大黃蜂,不被大家看好,無法飛翔在空中。

  但就算被懷疑自己的力量如此不斷往下拉,還是會想要有一絲希望,努力往上爬,我每一天一點一點的練習,在比賽的那一天,我做足了準備,精神抖擻的讀出我背好的稿子,沒想到,我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,我竟得到了第三名,那隻奇蹟的「大黃蜂」飛起來了。

  在這之後我的想法變得截然不同,我再也不會妄自菲薄了,宛如我心中的枷鎖被解開了,而且我相信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,被懷疑的大黃蜂輕盈的飛起來了,而一度否定自己的我也成功證明我不光只會說話,還能透過演說感動人心!

/tmp/phpRj4LBw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