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詩人李商隱說:「相見時難別亦難。」我們對於喜愛的人或物,總會產生一種眷戀。不過,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當你必須對他或它說再見的時候,真的能像詩人徐志摩所說的,輕輕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嗎?請寫出你和某人或某物(動物、植物、物品)說再見的經驗,並描寫當時的心情與後來的想法。

  

和玩具說再見

長大了,有些小時候的玩具被送給需要的人,或是給親人的小孩,那一箱被淘汰的玩具充滿了童年的回憶,雖然媽媽說長大後再也用不到,但是還是會有一點捨不得,「再見」這兩個字,我其實無法說出口。

那些玩具陪我度過無數的快樂時光,如果不跟那些玩具道別,感覺有一點對不起那些玩具,但是如果道別了,就不會忘記,而且能把它們的身影永遠記在我的記憶金庫裡,並把捨不得或悲傷的心情像靈魂從七竅跑出來一樣,釋放對它們的懷念。

那些玩具可分為很多類,有樂高、拼圖等,比較大的玩具裝在藍袋,比較小的玩具則是裝紅袋,雖然最後全部統一裝入一個大袋子,但是我在分類的時候,就像資源回收一樣,細細分裝,在整理時,每個童年回憶都不斷浮現在腦海裡。

把自己的玩具送給別人一定會有一種心情,可能是快樂,也可能是傷心,而我,則會有一點傷心。把寶貴的玩具送給別人,希望他們好好愛惜,搞不好以後,他們長大了,還能把玩具一傳十,十傳百,讓這份疼愛玩具的心意,持續傳遞下去。

 

/tmp/phpTxk2R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