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題目說明:科學家正在研發一種大腦晶片,可以儲存海馬體的記憶脈衝,幫助人類恢復遺失的記憶。換言之,將大腦記憶區變成一張卡片的日子不遠了。如果大腦有一張記憶卡,你希望刪除、複製、還原或分享哪一段記憶?最後請評論大腦記憶卡可能造成的利弊。

 

  人類的大腦就像一座複雜精密的資料庫,任何眼前發生的事物皆會儲存在腦海,裡頭存放的資料不知凡幾,不論是稀鬆平常的小事,抑或是刻骨銘心的一段話,都被整齊排列在不同的資料夾中。這些記憶可隨時翻閱,可是當時間一久,有些再珍貴的回憶也可能超過保存期限,愈來愈模糊,最後甚至漸漸被淡忘。為了恢復遺忘的記憶,科學家研發一種大腦晶片,將龐大的內容濃縮成一張卡片,不必再為了找回遺失的記憶碎片所苦。

  翻閱腦中的資料夾,找到幾乎遺忘的陳舊記憶,久未開啟,上頭似乎還積上了厚厚的一層灰,在我的童年時光,有一大段屬於我與哥哥,那時他是我最好的寄託,他會傾聽我分享的所有事物,但隨著年紀增長,我與哥哥漸行漸遠,他已離開家鄉求學,追尋自己的理想,也是從此時開始,這段回憶逐漸埋沒在腦海深處。我希望能夠還原這段回憶,找回童年最快樂的時光,重新體驗這份最真實的喜悅,並將這段回憶不斷的複製,每天重溫當時的快樂。

  雖然大腦記憶卡的研發證明了科技的進步.但有人會濫用這項科技,他們會為自己做過的壞事毫不負責,利用記憶卡刪除自深的罪惡感,逃避他們應得的懲罰;不過也可能有益精神患者的心理健康,他們可能因某段回憶所帶來的痛苦纏身,如果可以刪除這些糟糕的經歷,大腦記憶卡會是他們的救贖。總之,大腦記憶卡有利有弊,最重要的是避免濫用而產生的嚴重後果。

/tmp/phpudHn5v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