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最近小學生的口頭禪,從「我就爛」,變成 「厲害吧! 」這表示大家已經從消極、不自信的態度,轉換為樂觀而肯定自我。每位小朋友的厲害之處都不一樣,例如:學業、運動、才藝、人際關係等等,請你介紹自己特別厲害的地方,舉出實際經驗,最後反省一下,有無改進之處。

 

 

  我們學校最近流行一個口頭禪,口頭禪的意思就是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,現在流行的是「厲害吧」,好的口頭禪,可以讓我們展露自信,日本有一個傳說「言靈」,意思是每一句話都有靈性,能產生巨大的力量。

  我厲害的地方是畫畫,尤其是實際的人物,我一看到誰,就可以馬上抓到他的特色,我可以畫得栩栩如生,讓別人看了就會想要買我的那張畫,而當別人在稱讚我的時候,我的心裡也會很高興。

  每當我寫完功課時,我就會拿一張白紙來畫畫,有一次,我畫了一張我最滿意的真人畫,家人也稱讚我畫的非常像哥哥,大家的鼓勵,讓我自己有滿滿的信心,這也讓我知道,畫畫就是我的厲害之處。

  我覺得我畫的真人從側面看的部分要再改進,尤其是我畫的肩膀,要再畫小一點,這樣就全部都沒問題了。我希望我未來可以變成一名畫家!

/tmp/phpWKUQaA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