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想像你是一棵老樹上的最後一片綠葉,忽然吹起一陣輕風,把你吹離樹枝。你展開了一場旅行。請發揮想像力,將這段有趣的旅程寫下來。

 

  我是一片生長在蘋果樹上的葉子,我無法走動,身上有很多被我們的天敵——毛毛蟲所創造的小洞。我的好友——松鼠在樹上跑來跑去,我也很想要像牠可以四處移動,所以便離開了媽媽,和朋友家人告別,並跟著微風去旅行。

  我來到了深山裡美麗的河流,樹枝掉到河裡所濺出來的水幫我沖洗掉身上的灰塵。我飛到了大海,看見海鷗正在吃一頓海鮮大餐,我看著海裡的魚兒,感到很自在,就在這個時候,突然來了一陣強風,把我吹到海上,我心想接下來該如何飛回天空中,就在當我驚慌失措時,一隻大藍鯨從海中跳上來呼吸,於是我和牠說事情的來龍去脈,而這隻藍鯨就好心的載我到港口,最後我平安無事的生存了下來。

  到了港口後,我看到一隻麻雀,於是向牠問路,牠說這附近有一個村莊,說我可以去看一看,於是我到了那裡。在村莊裡有很多人類,為了避免被踩到,所以我爬到屋頂上走路,但後來我發現我爬到屋頂上也不是甚麼好事,因為有很多海鷗一直向我噴鳥屎,好像把我當做「不好的東西」。後來我身上已經沾到許多排洩物,我好想快點洗澡,這時,好運再度降臨我身上,因為我被風吹到了河中,把我身上的髒污都沖洗掉了!就這樣,我的旅行結束了,我被吹到土壤中,準備度過剩餘的生命。

  這次的旅行為我留下了許多不好的回憶,但是也讓我結交了許多好朋友,並看到了無數的美景,所以,這趟旅行也是不錯的體驗,衷心希望之前曾幫助我的朋友們也能快樂度過每一天。

/tmp/php8jbcoy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