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老師常告訴我們:「生活中不缺少美,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。」路邊的雜草有堅韌的生命之美;初秋的落葉飄落也是一種美;微笑也是美,一種給人溫暖的美……。美無所不在,只要你感受到它的獨特之處,它就是一種美。

  我覺得雨很美。雨落在地板的聲音和落在屋頂的聲音都不同,大大小小的雨聲組成了一首只有我發現的交響樂。雨後,透明的雨珠就像晶瑩剔透的玻璃珠在葉子上滾動,好像是雨神派來幫葉子沐浴的小精靈,讓葉子看起來更為鮮嫩。

  雨又開始下了,路上的人們紛紛撐起雨傘,就像一朵躲繽紛的花持續綻放。傘上的蝴蝶花紋彷彿也跟著翩翩起舞,為灰暗的天空增添色彩,也為潮溼乏味的雨天妝點出盎然生氣。雨停了,大家收起傘,繽紛的傘花謝了,但雲層後出現的藍天也是一種美。
  美的感動,從感官途徑而來,卻不停駐於此,而是深入內心。當人類文明足以擺脫毒蛇、猛獸的襲擾,靈魂的暗夜便迸出美的悟性。所以用心仔細觀察生活周遭,就可以發現各種不為人知的美。

發現不同的美謝佩玄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