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題目說明:日本岩手縣大槌町的海邊,有一座風之電話亭,據說可以打電話給想念的對象。不過,話機的線路根本就是斷掉的,並沒有連接到任何地方。但是,每天仍然有不少民眾排隊等候,在小小亭子裡訴說自己心中的無限思念。現在,請想像你來到這座電話亭,請描述眼前的景觀,並說明你要打電話給誰(不限自己的親人)?理由?還有你想說什麼?

 

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後,身為倖存者的佐佐木格,為了讓大家的悲傷順著風帶走,便建造了風之電話亭。建造的地點就在當時的災區,小小的電話亭內有一台舊式的電話,特別的是,這台電話並沒有接上線,所以不能打給任何人,然而電話裡的對話,全是失去親人的罹難者家屬深深的思念,雖然只是想像,但卻真的帶走了他們的悲傷。

我走進電話亭,一絲的陽光照進裡頭,我默默拿起電話,打給我的爺爺,雖然我從未見過他,但還是想打給他。拿起話筒,只有海浪的呼嘯聲,這些聲音雖然讓我感到失落,但我仍然把多年的思念,向小小的話筒傾訴著。

我想對他說這幾年的喜、怒、哀、樂,以及對他的思念。我所說的每一個字,每一句話,都是我想對他說卻來不及說的話,雖然話筒中沒有任何回應,但卻讓我內心感到平靜。不知這些話語能否傳到在另一個世界的爺爺耳裡?

這些安慰人的幻想,能讓哀傷隨風而去,釋放的淚水是複習逝者帶來的美好。思念本身就是一通電話,將天涯海角的兩顆心,瞬間串聯起來,線路連接著無形的海風,吹到世界的另一端,讓對方也可以聽見潮水般的絮語。

/tmp/phpdJkePf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