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我們正活在一個數位年代,元宇宙正在形成當中,虛擬貨幣也非常搶手,網路更變成我們與人交往的主要場合。請想一想,你在各種數位平台(包括:酷課雲、googlemeet、教育雲、麥塊、YT、臉書、IG等)的樣子和表現,與現實生活有何不同,比方說拍照用濾鏡、發言特別勇敢、表現頑皮或衝動,甚至容易批評他人等等。現在,請你描述虛擬世界中的自己、並提出看法與改進之道。

 

  打開電腦,登入帳號,進入一個虛擬世界,身分換成一個等級一百、經驗值二十萬且土地破百的大地主,來到一個名叫pagamo的軟體,開始在虛擬世界中展開刺激好玩的冒險。在這個世界中,我們必須收集種類不勝枚舉的地形、虛擬世界中的金幣,還有神秘的怪獸蛋,補充能量的道具,成為一個優秀的探險家。

  在現實世界中,我是個人緣好且愛結交朋友的人,在虛擬世界中,也是如此。在現實世界中,班上的四個好友在虛擬世界都是我的冒險夥伴,我們時常送對方道具、地形,就和現實一樣,我們常常送給對方零食、紙鸚鵡等禮物,因為我認為禮尚往來是提升我們之間友情的好方法。在遊戲裡,我們都居住在一處,一起對抗敵人,而在真實的宇宙中,我們彼此的家也住很近,並常到同學家玩,可見對我而言,現實和虛擬世界是一樣的。

  遊戲世界十分美好,但也是有缺點的,毫無節制的玩,都快上癮了,這時,我才發現我一天最多可以玩兩小時!翻開自修,才驚覺一大堆題目都沒寫,而我的朋友也是如此!網路真是可怕,讓一個平時用功的人,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一位每天沉浸在遊戲中兩小時的「虛擬世界成癮者」,看來我必須節制,才能擺脫電玩的束縛。

  虛擬世界,總是比現實豐富且刺激,但是它不是真實的,活在現實中,還比較實在,程式設計者往往用現實世界中缺乏的事物吸引玩家進入虛擬世界,使我們最後甚至花錢買遊戲道具,最後沉迷在虛假世界中。適時玩遊戲放鬆是可以的,但依然要有自制力,才能避免將虛擬和現實顛倒過來。

/tmp/php64Ev9D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