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當嬰兒呱呱墜地後,媽媽就是那位重要的家人,她悉心照顧子女,對孩子呵護備至。曾有一首讚頌媽媽的歌曲「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」,但是每個媽媽性格不同、興趣也迥異,你是否曾發現媽媽與眾不同的一面呢?請你寫出媽媽獨特之處,可能是喜歡高歌的KTV歌手媽媽,可能是開車技術一流的飆車女王,可能是笑聲高亢的開朗女子。現在,就動筆寫下來,用文字記錄媽媽可愛的特色吧!(註:也可以寫照顧自己的那個人,像是爸爸、爺爺、奶奶、姑姑等) 

 

  我心中的媽媽,總是在衣服搭配上有著與眾不同的風格,顏色比較不那麼鮮豔,多半是大地色的土黃色、綠色,就算是亮眼的顏色如:紅色、藍色和黃色,她雖然也會買,只是她買的是酒紅色、水藍色和橘黃色,比起鮮豔的顏色,她更喜歡樸素的衣服。

  媽媽非常喜歡畫禪繞畫,我也常常和她一起畫,上一次我和她一起畫一張大大的捕夢網,中面用了很多的禪繞畫來畫,花費了我三個小時才完成的啊!畫完後,把它放在我的房間,是媽媽非常喜愛作品,一個都不想丟掉。

  當媽媽在畫禪繞畫的時候,幾乎不和任何人說話,神情非常的專注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內,她偶爾也會雕刻一些木頭的作品,身為熱愛藝術的人,這些都是她讓心靈平靜的小方法。

  媽媽是一個很重視作品的人,所以我們家有一個大大的櫃子,在我的房間中,裡面放了她大大小小的作品,全部都是她這好幾年來的心血,她的願望是可以好好的保存每一個作品,而我也會努力的珍藏,實現她的心願。

/tmp/phphmruN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