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笑,是人類呱呱墜地時的第二個表情。它,是生命之間的共同語言,也是點燃生命意義的一盞明燈。請你寫出對「笑」的種種觀察,以及你最特別的一次「笑」的經驗。

 

   笑是人類的共同語言,這種語言無處不在,學校同學互開玩笑,公司同事彼此說笑,看喜劇開懷大笑,惡作劇得逞竊笑,家人悠閒清談而笑……。笑,讓人生充滿喜樂和溫暖,而這個便是鐘錶店將鐘錶指針設定為十點十分的神秘傳說——笑。

   笑聲給人溫暖,但有時讓人寒得透骨、全身起雞皮疙瘩。笑是為了表達善意,而不是拿來嘲笑需要別人伸出援手的人。當笑的出發點不是溫暖的,不是發自內心最深處的,那就不過是被滂沱大雨打落的一片小花瓣;但如果出發點是坦誠、真心、是帶給人喜樂的,便是陽光底下最燦爛、最亮麗的美麗花園。

 

   假笑,並非出自內心,而是為了討好公司高層、學校的老大,這樣的笑,讓人覺得只不過是在討好受人仰慕的對象罷了。不想笑時就別笑,但想笑時可別忍,如此才能讓人感受到你的真性情,對你敞開心胸;正因為你的誠懇笑聲,讓對方知道他並不是每天受人諂媚包圍,也是有願意與他真心交往。我曾在與同學玩遊戲時被人嘲諷,一開始我想著:「忍忍就過去了。」不斷忍氣吞聲,也跟著陪笑了起來,但很明顯這笑不是出自真誠的;隔天我們玩著同樣的遊戲,不料他們繼續對我冷嘲熱諷,我知道再這樣下去結局將更慘烈,於是我放棄強顏歡笑,直接說不玩了,果然成功制止了同學們的訕笑,且未影響到友情。由此可知,不必為了討好別人而笑,因為大家都喜歡與敞開心胸的人交好。

 

   笑,是上帝為世界所創造的最偉大事物,它讓人因而得到幸福,它讓人因而得到知己,最重要的是,它讓人的一生幸福美滿、快樂知足。笑是人類最不懂的謎,卻也具有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神奇魔力,這個謎有許多深奧之處,這就是,笑。

 

/tmp/phpbHBljy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