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題目說明:日前,台灣已經宣布進入三級防疫警戒,除了學生必須在家上課,上班族也實施WFH(work from home)或分流上班的措施。在這段非常時期,防疫物資是人們最需要,然而,從小朋友的角度來看,你的三件防疫必需品又是什麼呢?
 
疫情的陰影籠罩在台灣的天空上,人們的臉上少了笑容。為了對抗疫情,大家都會在家裡囤積許多防疫物資。然而,被關在家裡的人們,除了酒精和口罩,還有一些不可或缺的物品。
能啟動我快樂開關的是課外讀物,每當我開始閱讀,我會坐上客廳沙發,隨著故事就彷彿走進了另一個世界,這個小小的物品,能讓我忘掉現實生活中的確診數字。在閱讀中獲得的快樂是一種魔法,可以擊退可怕的病毒。
這段時間,停課不停學,因為不能到學校上學,所以客廳即是校園,電腦設備是不可以少的,有了它,我們才可以透過指尖在虛擬學校裡,學習從遠方傳遞而來的智慧。知識就是力量,面對不可知的病毒,防疫知識就是我們剛強的護甲。
最後,在疫情下的天空,我們最需要的就是勇氣,勇氣讓我們不會畏畏縮縮,因而無懼疫情的壓迫。我相信,勇氣的太陽,可以照破每個人心底的恐懼,使人們重拾幸福笑容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