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由於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的生計,所以政府推行「五倍券」(消費券、振興券)的措施,讓每一位民眾領取5000元消費券,活絡經濟市場。請問,你如何適當使用五倍券,請寫出一篇具有說服力的作文。

 

   因應前一陣子的疫情,為了讓人們擁有更多的消費機會,政府最近發行了五倍券,鼓舞民眾消費。但這5000元也要用得有效率,像有些人奢侈的吃一餐就把這份禮物浪費掉了;有些人會拿來買菜,當作生活費,甚至拿來投資。這筆錢使用的方式可以因人而異,達成不同的目標。 

   這筆錢對學生而言是筆大金額,購買前要先看好額度,想好最適當的用途。首先,我的消費目標就是領養隻小寵物,像是柴犬。或許牠會有雙小耳朵,捲捲的尾巴,有著逗趣的動作。我可以想像我每天從學校回家時,牠溫和而興奮的撲向我,為我洗淨全身的疲憊,也為平淡無奇的生活添加樂趣。 

      這個願望會讓我如此興奮是因為我想了解小狗對主人的忠誠,想撫摸看看牠那柔軟的皮毛,更想藉此機會學會照顧生命,感受與寵物之間那無形且流動的愛。

   五倍券為我帶來了快樂,不只是我,也能為家人帶來許多驚喜,為我們帶來值得期待的未來。這筆錢也讓我學會了如何規劃金錢,並且享受金錢帶來的樂趣。

 

/tmp/phpo5JoZu  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