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最近小學生的口頭禪,從「我就爛」,變成 「厲害吧! 」這表示大家已經從消極、不自信的態度,轉換為樂觀而肯定自我。每位小朋友的厲害之處都不一樣,例如:學業、運動、才藝、人際關係等等,請你介紹自己特別厲害的地方,舉出實際經驗,最後反省一下,有無改進之處。

  每天,媽媽老是說同樣的話,像是「去洗澡」、「去吃飯」、「去寫功課」……等,這些都是媽媽的口頭禪,不只這樣,每個人都有自己不一樣的口頭禪,因為口頭禪是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,也象徵內心的想法。而我的口頭禪是:「厲害吧!」在不同的情況下,我們也會說不同的口頭禪。

  為什麼我會說「厲害吧」?因為我有我的厲害之處。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,我看到堂哥在看《三國演義》,我便好奇的過去一起看,但當我看到一半時,因為內容一直打打殺殺,我覺得很可怕,就放棄不看了,但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,我覺得我彷彿不會再那麼膽小了,我就鼓起勇氣再度翻閱,最後竟然迷上了三國。時間一年的過去了,我始終還在研究裡面的劇情,沉迷其中,希望爸媽能讓我繼續深入研究。

  有一天,爸爸帶我去逛街,看到那裡有販售一把假的關刀,爸爸就送我一把,回家後,我每天都拿著那把刀在家裡揮舞,想像著自己在沙場上征戰,有一天,我對媽媽說:「我揮得厲害吧!」媽媽回答我:「很厲害。」從此,我就更認真的揮了,期待習得揮關刀的神技。

  我希望在我細心的研究下,我能變成像羅貫中老師一樣,永遠為三國演義盡一份心力,也讓後人能愛上三國,也希望三國故事能繼續流傳下去。

/tmp/phpgARgZs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