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明:擴寫馬致遠【天淨沙—秋思】:「枯藤、老樹、昏鴉,小橋、流水、人家,古道、西風、瘦馬,夕陽西下,斷腸人在天涯。」   


 

  腳下枯落的丹楓摻雜著點點的黃。抬頭仰望,沉沉的老樹獨立一旁。樹上昏暗的烏鴉冷漠的凝視,讓我感一絲淒涼。望向河岸旁的小橋,看似是把兩岸連結的道路,但卻是個我走不進的世界。木橋下的涓涓流水,清澈剔透,如織女的涕淚。河邊一盞光線隱約的橘燈,是一片灰白中的一點溫暖。一個人的卻步,西風颯颯,古道裡滿是寧靜,唯有陣陣心寒。  


遙遠的一方,一匹無神萎頓的老馬,不知餓了幾回長夜。凸出的骨紋,取代了青年時鮮亮的鬃毛。想當初原野奔騰的英姿,又想到現在的落魄,不禁羞得垂下了頭。而背上持著斗笠的老人,散發著相似的氣息。


天邊的半顆夕陽,把老人的臉頰,暈染上了一點紅。有著美好的氣色,內心卻只擁有座高聳的冰山,還有一望無際的茫然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