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想像你是一棵老樹上的最後一片綠葉,忽然吹起一陣輕風,把你吹離樹枝。你展開了一場旅行。請發揮想像力,將這段有趣的旅程寫下來。

  

  附近一間小屋子,窗戶已蓋上一層薄薄的霜,經秋風媽媽一吻我,葉緣邊一下子便泛黃了。我的尺寸如同小嬰兒指甲那麼小,懸掛在樹梢上,毫不起眼,我不禁妄想成為大人物,幫助每位「葉子」民眾。隨著同伴們一個個被搖著樹幹的壞小孩逼著搬家,我想,跟隨孩童搖樹的節奏,我的命也將畫下句點。沒想到,一隻海鷗快速飛過,我就搭了那班便車,劃過天際,在天上翱翔,以往的束縛不再,我自由的和海鷗展開旅程。

  抬頭望向蔚藍的天空,刺眼的太陽讓我視線一片模糊,好不容易張開雙眼,我已離開海鷗身上,正貼在飛機的擋風玻璃上。機長生氣的看了我一眼,「唰」的一聲,雨刷小姐便把我丟了下來。我緩緩的掉入水中,激起圈圈漣漪,跟著塑膠袋和免洗筷隨波逐流,一邊嬉戲,一邊沒日沒夜的划著水,突然一隻飛魚縱身一躍,將我一口吞下。

  從飛魚的口中溜滑梯,滑著滑著,我隱約看見一團黃色黏稠物,我趕緊「煞車」,一點都不想碰到那個物體。不過每當飛魚跳起,我和那團東西又更靠近了,每次的靠近,都令我更厭惡這個環境。這個狀態不知持續了許多,直到一把刀子刺了進來,為我帶來自由的陽光。

  這把刀子割呀割,我終於脫困了,和我面對面的是一名原住民小女孩。她把我握在手中,跑到一名男孩家中,並送給那名男孩。我將長久住在這個房子裡,而我的誕生,也許就是要牽起他們之間美好的情誼。

/tmp/phpc5WQZ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