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請寫出你對這張圖片的看法:https://popbee.com/lifestyle/art-and-culture/yoshitomo-nara-knife-behind-back-sothebys/

出生在青森縣前弘市的著名插畫家奈良美智,這看似年輕女性的名字,其實卻是一位中年大叔,創作的靈感來源是為了紀念未出生的姊姊,其中一幅畫—圖片的小女孩厭世的眼神裡充滿故事,一小撮瀏海在簡潔的短髮中非常顯眼,她緊抿著嘴唇,穿著紅色小洋裝,有著荷葉滾邊的白領。

我猜想這位邪惡的小女孩,右手後面藏著武器,站在屍橫遍野的戰場,女孩討厭自己的無能為力,同時也憎恨這個世界,氣憤的詛咒著世界的一切,並強大自己的能力,使自己不再是懦弱的小女孩。

現實社會上,總是有一群人想去改變這個世界,可是卻因為社會上的地位而受限,無法實現夢想。直到此時此刻,我們種種的錯誤可能還未被改變,社會上需要更多的「小女孩」,推翻這個世界的黑暗面,才能夠擁有更美好的未來。

疫情期間,每當新聞報導時,人們總希望疫情平息,但卻有人因貪圖自己的方便而成為防疫破口,大家都努力做好防疫卻被一、兩個人拖累,讓人有種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卻像是白做了一樣的感受,看到這種事,我和小女孩一樣,也感到萬般無奈。

/tmp/phpMu2AMw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