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俗話說,民以食為天;又說吃飯皇帝大。不過,人們也經常以此為由,發展出許多驚心動魄的黑暗料理,有的是食材特殊,有的是名稱奇怪,是烹飪方式詭異,種種飲食除了反映當地文化,也滿足了外地人的獵奇心態。現在,就請你分享最特別的「美食」經驗吧。

 

  我心中最特殊的「美食」是香菜,每當我聞到它的時候,我就覺得「香」死了,原本美味的一道菜.被它特殊的味道都給大大破壞了,例如:豬血糕、甜不辣和蚵仔麵線,都因為它而「走味」了。

  豬血糕是我最喜歡的美食其中之一,記得有一次爸爸買回來時,原本要被吃得津津有味的豬血糕,上面塗滿了醬汁和花生粉,十分誘人,沒想到卻撒上了綠色的香菜,近看就像噁心的毛毛蟲。

  因為我之前吃過香菜,讓我心生恐懼,所以我害怕不已,那次的經驗是香菜一碰到舌頭,就好像吃到了「牛糞」一樣,我曾經在野外聞到了牛糞,幾乎和香菜的味道一模一樣。

  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很正常,像是有些食物很奇怪,有些名稱很特別,有些做法很殘忍,但是總會有喜歡這些食物的人。

/tmp/phpMXcRrf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