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開箱,是一個流行語,表示「出示」或「展現」之意。小朋友及青少年的生活總是令人感到單調無趣,但是,仔細審視一下,仍可從其中挖掘一些精彩的片段。現在請你開箱自己的日常生活,例如:習慣偏好、學習過程或人際關係等等,並指出「與眾不同」之處。

 

※此兩篇作者為一對姊妹,兩人第三段寫的是相同的事件,各有各的趣味,放在同一則貼文中與大家分享。

#黃于珊

  千篇一律的日子,使我的黑眼圈越來越深,上課時不停打哈欠,連媽媽都說我看起來老了許多,我也只能向她投以無可奈何的目光。雖然我認為上學是一件有趣又重要的事,但是過度的熬夜還是讓我感到十分疲累。

  僅僅是小學的單調生活就已經很令人難過了,再加上可怕的補習班,簡直就是雪上加霜、火上加油,不過我和妹妹也會趁媽媽忙碌時,偷偷做各種事情,有時我會變成一個「小偷」,將媽媽的手機「偷走」,開心的在上面畫圖,有時也會把平板電腦拿出來,看看最新的少女漫畫,幻想自己的生活有多麼美好。若是我的人生真的那麼夢幻的話,那我恐怕也只會是一個配角而已吧!但不管如何,光是想像自己進入漫畫世界,就足以讓我興奮不已,而這正是屬於我的幸福小時光。

  走進教室,我身為廁所隊的一員,不忘向朋友道早安,約好下課時一起到廁所前的沙發唱歌。「廁所隊」這個隊名,是三、四年級的老師為我們取的,因為我們常結伴上廁所,所以在途中偶遇老師也是常有的事,而廁所隊這看似不雅的名稱,便成了我們友誼的象徵。

  讓人疲累的生活雖然看似一成不變,但是卻暗藏各種精彩,我常常覺得自己很神奇,什麼奇怪的事我都碰上了,就算我可能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,我永遠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!

 

#黃于綸

  上了小學之後,我每天都過著千篇一律的生活,每日都要盯著亮晃晃的電子白板,聽老師滔滔不絕講著課,導致我有很深的黑眼圈,時常打哈欠,上課時精神不濟,眼神蒼白而空洞,視線穿越玻璃窗,對飛翔而過的麻雀投以羨慕的目光。

  我在期中考或是期末考前一天晚上,會舉行一個私人的小儀式,我會躺在床上,想像著自己周圍有神明,祂們來自外婆送的平安符、爸爸求來的平安符、有著精靈圖案的娃娃,以及當天考試我會使用的筆,接著許願,祈禱自己能夠考得好成績,奪下全班第一名,而我可以感覺到,神明們全都深深為我祝福。

  我三、四年級的時候,因為放學後總會和朋友一起去廁所,所以老師幫我們取了一個隊名,就是「廁所隊」,不過升上五年級後,我們分到了不同班,只剩下了三位隊員,也不常出動了,但仍然謝謝她們願意和我一起埋下難忘的回憶,同時感謝也是成員之一的姐姐在我上廁所時,總是故意往我上的這間廁所丟衛生紙,為我喚起那段美好時光的回憶。

  其實只要用心體會,就會發現許多的驚喜,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,如此就能為平凡無奇的日子,增添更多的小確幸。

 ▼黃于珊

/tmp/phpoCaIoz

黃于綸

 /tmp/phpd7MGfR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