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校園中,除了老師之外,互動最密切的人就是同學了,每位同學都有各自的優點、特色,值得我們學習、效法。請寫出在你在同學身上學到了哪些事情,以及你從中獲得的感受和想法。

 

   投影幕上樸素的簡報,只是一張張照片連成的圖案,臺下的同學卻一個個坐姿端正,豎起耳朵,認真聆聽同學的英文發表。他在台上講述著美國歷史,除了身體大力的擺動,表情誇張,還不時與座位上的同學互動,把無趣的美國歷史變得活靈活現,連坐在角落、正在打盹的導師,都不由自主的站起,為他拍手。他既開朗又主動,是位發表達人,也是大家的好同學。

  雖然嘴巴活動力極強的他,在不論好朋友或陌生人耳朵旁總是嗡嗡作響,顯得十分聒噪,但卻也顯示了他的自信與勇氣,反觀我自己,恐怕就沒有勇氣,也沒有實力能在講台上說得滔滔不絕,大方的表現自我,做出精采絕倫的主題報告,更沒有辦法與不太認識的同學互動,還顯得如此自然不做作。每當我在台上發表,雙腿總會像缺少了骨頭般無力,臉上滑過的汗水更是能匯集成一條小溪。他全身散發的無懼光芒,令我羨慕不已。

  俗話說:「心動不如行動。」與其遠遠羨慕別人的自信與口才,不如進一步模仿他,於是我決定先從與陌生人攀談開始。我觀察到他總與自己性格相異的人們來往,所以我決定學習他的交友模式。一開始認識新朋友時,緊張氣氛在身邊徘徊,明明和藹可親的對方,卻讓我感到一股窒息的壓力,如同塑膠薄膜緊緊的包裹著我。不過在多次嘗試後,逐漸的,我已沒有那麼懼怕主動認識同學,而能無所不談的好朋友也愈來愈多了。

  現在的我還是無法對著將近五十個人的全班大方展現自己,並把對某個議題的看法充滿自信的表現出來。然而,我不會再無可控制的冒冷汗,也不再當著全班的面瑟瑟發抖,發表內容漸漸變得更深入、更精確、更能勾動聽眾的興致。當我跨出自信的第一步,發現自己與那位開朗、大方的發表達人,似乎相去不遠了。

  感謝這位同學,讓個性孤僻的我,學到了大方的小秘訣,雖然我只碰了碰這秘訣一點小皮毛,卻讓我一下子多了好多新朋友,相信在持續仿效他後,有天一定也能追上這位達人,說不定還能青出於藍,成為達人中的達人、演說領域的高手。

/tmp/phpyt79FB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