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遠古時代還沒有發明文字之前,人類都利用大自然的物品來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想說的話語,石頭就是其中一種工具,而收到石頭的人則會去猜測對方想要傳達的意思,今天老師給了我們一人一顆石頭,要我找出它的含意。
  我的石頭是紫色的,近看它的色塊好像被分成三塊,第一塊是深紫色,第二塊是帶霧的灰白色,第三塊是半透明的淺紫色,在我的認知中紫色代表悠閒,它不規則的外形讓我想一口吞掉它。
  我猜,老師給我這顆石頭是想告訴我,要把自己真正內心的感受像深紫色一樣隱藏起來,不要露出太多心聲,要把自己假裝成很容易把自己內心和所有人分享,就像灰白色和半透明淺紫色偽裝成類似的透明色,但其實並非如此的意義吧!
  現在,人們能靈活的運用文字,但是透過石頭表達的方式卻依然流傳了下來。用文字表達雖然很方便,但是少了些猜測的樂趣。下次不妨利用其他人給你的石頭,猜猜他人的心意和感受吧!

沛芸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