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快樂是一碗又冰又甜的水果冰,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,停不下來;快樂是一隻正在玩毛線的小花貓,看著它,讓人感覺療癒,也令人百看不厭。快樂是眾人所追求的目標,它能讓人感到放鬆,快樂沒有形象,它能讓你忘卻煩惱和悲傷,也是我的本能反應。

  我們養了一隻白色毛茸茸的銀弧鼠,牠叫做白龍,背上有一條淺灰色的線條,每當我呼喚或拿出食物罐時,白龍都會興奮且快速地跑到我手上,撒嬌或討零食吃,有時也會在我手上洗臉、抓癢,轉來又轉去,像是拿鐵上的泡沫一樣,可愛極了!
  假日時,洗完的籠子後,我都會把白龍放在地上跑一跑,我希望能回籠子,但一直跟著我跑來跑去,我只好把放到我手上,這時候牠便會用頭不斷磨蹭我的手,甚至四腳朝天的仰躺在我手上,當我想把白龍放回籠子裡時,沒想到竟抓著我的手不放,真是一隻黏人又可愛的倉鼠啊!
  快樂是我和寵物之間心靈的溝通,白龍和我說不定有心電感應,當我陪玩時,我覺得很快樂,相對的,當陪我玩時,我也覺得很快樂,而我憂鬱時,白龍似乎也提不起勁來。白龍給我的啟發很大,讓我學到,人類可以和各種動物溝通,只要仔細的觀察們,就能發現隱藏在其中的樂趣。

/tmp/php9KZH4s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