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一所學校為了迎接入學新生,特別準備了十三樣禮物,每樣禮物都具有意義和祝福,像是棉花棒是「知錯必改」、彩色標籤是「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繽紛燦爛」、咖啡豆是「苦盡甘來」。其他的禮物還有橡皮筋、牙籤、白紙、白米、金線、迴紋針、紙杯、吸管、垃圾袋、寶石等,各自蘊藏獨特的意涵。如果你是這所學校的新生,你會如何解讀禮物的涵義呢?請以「走進陌生的校園,兩旁的椰林隨風搖曳……」為第一段開頭,從上述剩餘的十樣禮物中,挑選三項,寫出藏在其中的訊息吧!

  

   走進陌生的校園,兩旁的椰林隨風搖曳,耳旁的鐘聲唱著美麗的旋律,我一蹦一跳的走到教室,接著一位英俊的老師走進了教室,送給每個人一份小禮物,我絞盡腦汁,努力思考老師想表達的意思。 

   我發現第一個禮物是白米,我思索很久,終於想到老師要表達什麼。我先摸一摸白米,它有硬硬的觸感,我認為老師是要我們珍惜每一個物品,不要輕易丟棄,因為所有資源都得來不易,應該要好好珍惜。 

   第二樣禮物是吸管,它有光滑的表面,摸起來的觸感也滑滑的,我想到吸管是中空,可以吸取飲料,而我們吸收知識也是同樣的道理,它讓我知道,除了努力學習之外,在得意時也要懂得謙虛,不可以沾沾自喜。 

   第三個禮物是寶石,隱藏的意思即使是在平凡的角落,每個人都可以發光,有機會成為有名的人。每當我覺得自己表現不好、太軟弱時,我就會想到寶石,提醒自己還有其他部分正在發光。 

   老師用禮物來傳達心意,雖然尋找背後的含意很有趣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話直說,才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。

/tmp/phpEAILct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