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課業之餘,想好好放鬆身心時,我們偶爾會躲進一個空間,在那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中,享受不被打擾的片刻,不論是哆啦A夢和大雄在空地的大水管、或是哈利波特的樓梯下儲物間,都是特別又饒富趣味的秘密基地。請分享你的秘密基地,說說其中的故事吧! 

 

  從忙碌的補習班回到家中,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進我的秘密基地「房間」,打開冷氣,涼意瞬間擴散;拉開窗簾,書桌上擺滿了公仔和各式各樣的筆。當關上門,這就是屬於我的小天地。

  在這個小天地裡,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,像是坐在書桌前盡情畫畫,或在床上躺平忘情玩手機。享受我一天中少數沒有爸媽干涉,更沒有老師在旁邊糾正的美好時光,但是總是會有意外發生,當我翹著腿,高高舉起手機時,一不小心手機就重重砸在鼻梁上,痛得我眼淚和鼻涕直流。

  有一次,當我正享受專屬於自己、不被打擾的歡樂時光,突然,哥哥轉動了門把,並走了進來,要求我幫他背課文,我馬上把他趕了出去。五分鐘後,他又回來求我,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。幾天後,哥哥在考試中拿到了不錯的成績,讓他非常高興,此時我也發現,原來讓他進秘密基地複習功課,也是很不錯的事呢!

  對我來說,在這個祕密基地玩上一個小時已經是我日常的一部份了,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邀請更多朋友來玩,因為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,如此一來,這裡就可以變成我和好朋友們的開心樂園了。

/tmp/phpWOMzeU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