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夏季,艷陽高照,熱氣騰騰,在汗流浹背的同時,處處都能感受到豐沛的活力,而漫長暑假的來臨,更為夏季平添歡樂氣息。請你寫出屬於夏季的聲音,以及關於聲音中的回憶及感受。

 

  夏之女神,慢慢走過,渾身散發著火熱的氣息,熱到蟬都開始飆高音,演奏出大自然的催眠曲。夏季,總是艷陽高照,熱氣騰騰,在汗流浹背的同時,處處都能感受到豐沛的活力,而溪水潺潺,溪魚和迷藏的腳步聲以及微風拂動草葉的絮語聲,更為夏季平添豐沛的活力。

  夏天的夜晚就是蚊子的夜總會,每日晚上,都在我耳邊開派對,有如胖虎的歌聲,莫名其妙的狂叫,最後只好拿起電蚊拍一直揮來揮去,瞬間,地上出現無數蚊子的屍體,雖然安靜了很多,但是地面景象慘不忍睹,然而沒了強烈的進行曲後,我終於能安靜的睡覺了。

  五年級時,因為疫情的大爆發,所以全台北都停班停課,大家每天都得在家裡上網課,但我下課後,都會跟爸爸玩NBA電玩,整個暑假家裡都是電玩搖桿的聲音,但有時輸了比賽或是覺得進球有點太不合理,就會忍不住一直大吼大叫——而這就是遊戲帶給我的快樂聲音。

  對我來說,夏天是一個吵鬧的季節,雖然有美味的芒果,還有漫長的暑假,但是蟬鳴和蚊子在我耳邊轉呀轉的聲音都令我很煩躁,卻也是夏季最令人難以忘懷的獨特聲音。

/tmp/phplM0ZOw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