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請一位同學上台,隨機翻開字典的其中一頁,以右上角第一個字,當做題目,完成一篇作文。如果翻到難字、冷僻字或虛字,就往後跳一字,以此類推。

 

  碑,是一種紀念歷史或標示情況的石塊,有各種紀念碑,例如228紀念碑、虎字碑、里程碑、界碑等等,但是有一些碑記錄的不是令人開心的事件,像228紀念碑,墓碑等等。有了碑的存在,重要的事件就不會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中,被眾人所遺忘。

  下馬碑是古代知名的碑,主要建在宮殿、廟宇前,只要經過此碑時,就要下馬用步行的方式進入,以表示對建築物中的人物或神的恭敬,而現在比較有名的是台南市孔子廟的下馬碑,上面寫著「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」,這個碑,也成為人們尊敬孔子的象徵。

  碑,通常是記入人們的豐功偉業,或個人貢獻,但有一種無形之碑叫做「口碑」,我在班上雖然沒有傑出事蹟,也沒有特別之處,但是我樂於分享破關心得和零食玩具,而且我脾氣不錯,有事情我都會和大家共襄盛舉,是大家心中的好夥伴。

  在中國唯一的女皇帝就是武則天,她建了一座碑叫「無字碑」,沒有為自己留下任何字。如果我有一座紀念碑,我希望上面有一顆太陽,代表我樂觀的個性和對健康的重視。

/tmp/phpo8j9Dl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