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電影「命運好好玩」裡面有一個神奇遙控器,可以把無聊的時間快轉。如果你有另一種遙控器,可以把某一段記憶,用慢速重播,讓你再仔細回味一遍,你會選擇哪一段經驗呢?請詳實描寫這一段經驗,並說明選擇原因,感受及看法。

 

  如果我能在保持記憶的情況下倒回時間,我會倒回到跟爸爸打籃球時的時候,那時真是一次慘敗的經驗,我一定要漂亮的進一球,讓爸爸目瞪口呆,欽佩不已,我才肯罷休。

  當時我跟爸爸在玩鬥牛,每次都被他蓋火鍋,不然就是給他抄截,或是丟到空心球,還一直上籃,有一次我已經快要投進時,沒想到我竟然踩到水滑倒了,跌得四腳朝天,錯失了得分的絕佳機會。

  為了打敗爸爸,我打算改變戰術,從意想不到的角度投籃,否則會被蓋火鍋,在爸爸快要投進時,要輕輕推他一下,雖然犯規,但能有效阻止他投籃,我還要等到場地乾了再進行比賽,避免摔得四腳朝天,而錯失得分良機——這就是我重播這段時光最想修正的部分。

  在使用遙控器時,要三思而後行,否則會釀成大禍,還要思考使用它的時間點。而生活中的遙控器,主人就是自己,好好使用,才不會做出後悔的事。

/tmp/phpw5nPyx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