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說明:人類只是生物鏈中的一個環節,世界上還有非常多其他的生命樣貌,正在與我們進行互動。請你描寫與其他動物的交流經驗,以及從中得到的啟發。

 

 

  牠有一身光滑的皮膚,兩顆圓溜溜的眼睛,像是隱隱發亮的玻璃彈珠,牠的嘴巴像一層一層的波浪,緊緊吸著玻璃,就像一個個大吸盤,拔都拔不開來,牠就是超級可愛的魟魚。

  我第一次見到牠時,是在海生館,牠們被放在一個大大的缸子裡,一臉無辜的望著我,牠們像一架一架的飛機,飛翔在茫茫大海裡,牠有時會平躺在一大片的沙地上休息,看起來十分的療癒。

  我在玻璃外用手比劃著假裝要摸牠,牠好像聽得懂我說的話,翅膀拍打著水面,好像想和我表達什麼,牠緩緩的游過來,那時我的心情非常的興奮,好想和牠一起在海裡自由的游來游去。

  雖然不知道魟魚們現在怎麼樣了,但我知道各種的生命都是珍貴而平等,而透過互動,我們彼此都得到心靈安慰。

/tmp/phpVHPE3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