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在購物經驗中,我們經常會面臨選擇的難題,比方:A比較好、B卻比較便宜;我喜歡A,爸媽卻喜歡B;或是A比較實用、B比較美觀;我買不起A、只好勉強買B……。請你分享一次類似的購物經驗,並說明如何做決定,以及購買之後的感想。

 

  走進遠傳專賣店,裡面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手機和智慧型手錶,每一種都緊緊吸引人們的目光,突然,我眼睛一亮,決定了下手的目標,我想買的東西是手錶,於是,我用了三寸不爛之舌想說服爸媽,只是他們猶豫不決,一直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買?

   差不多猶豫了一個小時,爸媽終於做出決定了,但是這個決定讓我很失望,他們認為價錢太過昂貴了,但是我卻認為這個手錶有電話,緊急時刻可以聯絡,另外也有許許多多為了安全考量而設計的功能,所以不能只用金錢來衡量,經過熱烈的討論後,爸媽終於點頭答應,讓我買下它。

  使用了一段時間後,我發現這支手錶果然相當實用,令我感到物超所值,當我到學校時,我就會用它來報平安;當我看到重要的事物時,就用拍照功能把它記錄下來;無聊時,我會拿它來打電動。這支手錶用處真多!它的功能甚至超乎我原先的期望!

  每個人購物的原則不同,有人注重價格,有人在意是否喜歡,有些人則尊重父母的意見,而我則是聽從自己的心聲,並參考父母的看法,以免做出錯誤的購物決定而悔不當初。希望大家都能成為一位聰明的消費者,買到自己真正喜愛且合乎需求的物品。

/tmp/phpO9rS2x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