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十分特別的名字,是由爸爸和媽媽精挑細選後,所選出來的。我的名字是陳采璇,在字典上的解釋是五顏六色和次於玉的美石,把兩個字合起來後,就是有著色彩斑斕的玉石。我想像著一顆未經開採璞玉,等待著人們來發現。

我的特點是自動自發,不需要大人提醒我就可以完成我該做的事情。例如,我平時都會自己起床、寫作業和主動幫忙洗碗等等,不但是爸爸、媽媽的小幫手,也是成熟的小大人。我做的事情或許都只是平凡的小事,但就像普通的石頭中微小的結晶一樣,正努力散發著光芒。

雖然我有許多符合自己名字的優點,但還是有一些不太符合的地方,像是我十分害羞。每當我上臺時,總是會臉紅,有時候還會顫抖,甚至忘記臺詞,這部分的表現和我的名字截然不同,因為一顆色彩絢爛的玉石應該是很大方的,不管遇到誰或是到了哪裡,都會散發著耀眼的光彩。

    我期許自己將來能夠變得更落落大方,像是一顆璀璨的美玉,永遠散發快樂的色彩。

/tmp/phpBzYKQB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